close

昨天下班到Surrey Central等公車時
不由自主的聽著排在我後面2個女生的對話
(因為講的是中文)

其中一位是慈濟媽媽 另一位是剛從中國來的?

總之她們的conversation讓我之後在到家下公車前做了一件發自內心的微笑!

一開始就看到那位剛從中國來的女生 一直走來走去
一下看看時刻表 一下又走到我後面排隊的!
有感覺到她有問題想問人 但 我並沒有轉向她 繼續聽著我的ipod

如果沒聽錯…那位剛從中國女生問了慈濟媽媽公車幾點來

那位慈濟媽媽很好心的給了她info還告訴她library有公車表可以拿
而後也就跟剛從中國來的女生講他們慈濟有多好,做了多少賑活動…
聽著聽著 我竟然忍不住的開始為那位媽媽還有那位中國女生開始禱告了起來

心想 神ㄚ 我真的是虧欠祢
為什麼人家佛教的都可以這麼自然的跟別人講起他們所相信的
而我 卻只是在一旁聽著我的ipod

心想 如果剛剛我有轉頭回應她的一臉疑惑
或許 今天她聽到的看到的 是主耶穌的福音 是主耶穌的愛!

公車來了 上了車
影影約約的覺得她們兩個就坐在我後面 因為還是聽的到她們的談話
公車開始行時 我也就沒有多想了
一直到 公車快到pa時 我看到了我的正前方 公車裡 有剛剛那位慈濟媽媽所說的公車表!

腦裡 哎阿 這裡有公車表耶
心裡 拿給她 拿給她 拿給她
身體 好掙扎 好掙扎

公車到了pa 慈濟媽媽下了車 但 那位中國女生還在車上
還是好掙扎 好掙扎 但 心裡一直有個聲音 心跳的好快
心想 好吧 如果她就坐在我後面 我就起身拿給她
一轉頭 不是她! 心裡覺得有點可惜 覺得錯過了機會
結果換我到站了 拉了鈴 正要起身 那位中國女生也走了過來

腦裡 ㄚ!!!她出現了~~~!!
心裡 拿給她 拿給她 拿給她
身體 好掙扎 好掙扎

但 我還是鼓起了勇氣 拿起放在公車上的公車表
拍了拍她的肩膀
跟她說 小姐,對不起!剛剛聽到妳跟另一個阿姨的對話
這裡有公車表 給妳。

她的眼神 真的充滿了驚訝 一直跟我說謝謝的!

下車後 心又漲的滿滿的 充滿了喜悅
覺得 可以幫助別人 真的是開心的一件事

後來 事後再想想 當時我應該跟她說 願神祝福妳!!!
人家慈濟媽媽都可以說那麼多 我怎麼就這樣而已!

有點懊悔 覺得如果 我們有機會卻不去spread the Gospel
那 那些神造的所愛的人 不就都沒機會聽到福音了嘛?

神 教我們 要多多的撒種 收割的是祂自己。

下次 我會多多注意身邊的人
有機會 我一定要大聲 勇敢 堅定的說 神愛你們 願祂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