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應該是沒有人比我更清楚的了

要承受的…
撒謊的後果
揭穿的難堪
良心的譴責

前兩個是對外的 都ok 因為知道是自己犯的錯
知道是自己該承擔的 所以理當有些心裡準備

最後一個是對內的 很不ok 因為知道是自作孽
雖然自己得承擔的 但 卻過不了自己那一關

原來 要原諒自己 不是那麼的簡單
原來 人 總是忘了要保護自己 忘了最後還是得自己承擔這一切

星期四 我撒了謊 因為前一天有個公司打來要我去interview
當天 我沒答應去 因為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上司說
該用什麼理由請假?難道誠實的說 我明天不能上班 因為要去interview?
可是星期四一早 想了又想 難道就放棄這個機會嗎?
怕錯過 打了電話去公司 撒謊的請了假
星期五 一樣的事 也發生了在下午

我不知道 也沒想到 原來這個謊 影響我這麼深
一直到現在 我都覺得良心不安的

也發現 原來 我也可以這麼的不是黑就是白
我寧願直接的說我不做了 再去interview
也不願扯謊的讓自己過不去

反省後:我不該請假的 因為我得相信 神給我的
如果可以去interview 神會安排最好的時間 不必說謊請假
有interview的機會 我想是 神想讓我知道我是有能力的
就算再每天上班痛苦 就算再怎麼的fed up
現在最重要的不是新工作 不是可以賺多少錢 而是能存多少錢
畢竟已打算只做到8月/9月 10月時要來去Singing Water參加Chinese School

所以現在最重要的 守護好自己所擁有的 認真存錢!

還有 要學會懂得保護自己 因為傷害別人時 得先想想自己可能會是最大的受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