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媽媽出生在1958年的4月17日,台灣的嘉義縣梅山鄉。今年53歲。

 

聽媽媽她小時候是個聰明但也是個很頑皮的小孩。鄰居們都認為她一定很會讀書結果跌破大家的眼鏡她卻是個看到書就想打瞌睡的孩子 媽媽說因為她的外公給她取名叫麗霞,她中文名字的筆畫太多所以她有時還會寫到哭。可能因為這樣而打擊到她而對讀書生了排斥。

 

至於她調皮的事蹟: 她說有一次因為愛玩,在一個下坡的路上被一輛急駛的踏車迎面撞上就昏迷了好幾天 嚇壞了我外公外婆。還有一次因煮飯貪玩忘了注意火候把飯都燒焦了被外公打了一頓。後來國中畢業因家裡的經濟需要她就放棄升學開始出外工作。她做過紡織廠的員工,還有在梅山的診所工作,又到斗六她堂姊的醫院當護士,沒多少又換到虎尾的私人診所。因為一直換工作被我外公調侃說一年換24個老闆。最後到萬華的私人診所一直23歲就嫁給我帥氣,忠厚老實的爸爸。

 

我的爸爸媽媽是相親結婚的。因我的外婆中意爸爸的忠厚老實就跟我外公找了幾個親好友到當時我爸爸在彰化的打字快速印刷廠拜訪也順便了解爸爸的工作容。參觀了快速印刷後覺得那好像是在印鈔票(商機無限)所以外婆就決定也放心把媽媽嫁給爸爸。媽媽很順服的答應了在兩個月之後1981年12月28日就完婚著她的好人緣幫助爸爸的生意蒸蒸日上,日夜忙碌卻也導致了身體有些疲累不舒服。在1989爸爸的三哥為了給孩子們更好的教育想移民加拿大,他也鼓勵了爸爸一起加入移民考察團。爸爸一來到加拿大溫哥華看到這邊的環境很優美,地大房子大,當下Richmond買了房子。19948 我們一家人就搬到加大。

 

可是享福的生活並不長久。在一年後的19964媽媽帶我們全家去Richmond的佛光講堂園遊會,當她在那邊做義工炸臭豆腐。還記得那天的天氣寒冷不過因為要炸臭豆腐所以媽媽並沒有穿保暖的衣服禦寒,回家之後就開始覺得走路有點困難。不久後,有一天媽媽早上出去走路,就突然沒力而摔倒在地上才察覺身體的異樣。那年暑假因為外婆過世我們全家回台灣媽媽也藉著這個機會到台灣台大醫院做檢查,才知道媽媽患了多發性肌炎,得病率是20之一。這是一個自體免疫系統的疾病,自己的白血球攻擊自己的肌肉,而且是急性的發炎。

 

發病後的15經過類固存控制了她的病情但是她的病情一直起起伏伏。這年嘗試各種西醫藥控制病情卻也無效,藥物使用對她的身體是無形的傷害而副作用也使她變成月亮臉,水牛背,橡皮肚,還會造成骨質疏鬆也影響了她的臟器官。使她的身體逐漸衰弱。

 

1999年,爸媽買保險認識了Helen阿姨。當Helen阿姨知道媽媽的病情就介紹了教會的林醫生幫媽媽看病。林醫生看到媽媽手帶著佛珠就對她要信就要信最大的。在當時因著楊哈哈牧師來禱告園醫治服事,他邀請我們去參加,隔天我們也去參加主日。當我媽媽聽到愛的真諦這首歌她的眼淚不由自主的下來。這是我們家接受福音的開始。在當年感恩節全家受洗歸入主的名下。這些年來張牧師,師母一直為媽媽的病得醫治禱告。還有教會的弟兄姊妹也不斷的為她代禱和關懷,讓我們家心裡覺得充滿了愛。


雖然神沒有醫治她但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我們只有順服 神相信掌權。

  

媽媽她的心地善良也很樂觀,神也給她很喜樂的心。就算行動不方便 不能出門坐在輪椅上她還會打電話關心別人。如果有誰需要租房子她會幫忙打聽有什麼好的特價也會到處宣傳要是別人身體軟弱,她會鼓勵別人。哪一個中醫生醫術高明介紹給她們。她也會用電話傳講耶穌的愛把福音的種子散播出去。

 

星期三下午謝伯伯跟雲阿姨來家裡探望媽媽為她禱告謝伯伯叫爸爸一定要媽媽去醫院檢查。當天晚上媽媽覺得很不舒服,叫醒爸爸三次, 聲音還很洪亮。到了星期四中午媽媽終於受不了,感覺心臟快停止跳動爸爸趕打電話給Lily她連絡救護車送急診。本來以為只是某種感染產生的不適,卻在經過兩天的搶救醫生診斷說是因為心臟的腫大而宣告醫治無效,跟我們討論之後就在2011年2月26日,上星期六下午6點左右決定讓她沒有病苦的回天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